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城建学校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18年05月14日 10:1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1日,广西城市建设学校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暨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之星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历时一个月的比赛,让中职学子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技能大赛的13个赛项中,全校40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的预定赛程。同学们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针对所学专业,利用网络、参考文献等各类资源,积极搜集整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既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建筑CAD赛项一等奖获得者  肖肇林:“不仅是在课堂上进行训练,而更多的在培优班方面,老师更注重的是对我们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而我们所学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对我们起到很大的帮助。”
  为了鼓励学生们在比赛中能有优异的表现,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行业内企业加入。合作企业通过给相应的赛项设立一定金额的奖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赛,为企业挑选优异的建筑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赞助企业负责人  陈敏:“为了更好地培养测量方面的人才,所以我们南方测绘集团就是一直致力于跟学校的合作,以企业的平台共同打造新一代的这个测量人。”
  本次技能大赛结合各专业能力培养的实际要求,通过“做中学,赛中学,赛中练”来促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改革,在真实和模拟的工作中完成学习任务,促使学生获得相应技能,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建筑施工教研团队负责人  唐珊:“通过有序组织比赛选手准备充分 ,各团队表现出自信积极专业的青春风采,充分体现了中职生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不仅让学生清楚地认识职业岗位需求,也让队员在合作中感觉到团队的重要性。”
  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建筑CAD赛项指导老师  谢艳华:“其实也是对我们老师的一个提升,因为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也培养了我们老师,也促进了我们老师就是说今后知道我们应该在哪些方面需要进行一个提升,哪些方面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钻研。”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