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务公开周:政策精准解读 让更多政务惠及百姓

2018年05月14日 10:1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政务公开周期间,我市各职能部门不仅在政务服务上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还积极向市民群众公开宣传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目前,我市出台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住房市场调节功能,满足百姓多元化住房需求。
  桂林市住建委交易科 科长 蒋基光:“它这个政策出台以后,今后老百姓在解决自己住房问题上,就可以有多项的选择将逐步满足多层次的住房租赁需求,逐步形成高端有市场 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良性发展格局。”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政务公开周期间,相关部门也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桂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科长 毛建军:“今年我们的小升初,最大的不同是我们扩大了,优质公办初中的招生规模,此外我们在扩大公办初中办学规模的方面,有桂林中学今年扩大规模到12个班,桂林十八中开办初中部,招生规模也是12个班桂林三中,我们扩大规模也是8个班,我们是要缓解我们桂林市区的入学难问题。” 
  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有部分人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针对这一部份人,市扶贫办也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桂林市扶贫办 副主任 林章廷:“那么我们重点在医疗救助方面,给与他们尽可能的帮助使他们通过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等各种方式,使他们的住院费用报账率达到90%以上,同时在产业扶持方面,采取代种代养入股合作社等方式,增加那些没有劳动力和因病丧失劳动力的农户的收入。”
(全州台 蒋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