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中峰镇: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14日 10:1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气候、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菇类“山珍”种植。让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引擎,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在资源县中峰镇的秀珍菇种植基地里,菇香弥漫,密密麻麻捆扎结实、摆放整齐的菌包上长满了一朵朵光洁细嫩、肉质厚实的秀珍菇。基地的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包装秀珍菇。包装好的秀珍菇将统一装车发货,销往国内各大市场并出口东南亚等国家。
  资源县中峰镇某生态农业公司 总经理 程艾清:“公司产业链已经形成,并初具规模,我公司现日产量达到4000斤,远销国内外主打市场,并出口东南亚等国家。”
  特色产业强势发展,企业在当地不断壮大,首先,给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带来的是家门口的就业机会。中峰镇的贫困户唐东珍就从香菇产业发展中,获得了就业增收的机会。
  资源县中锋镇贫困户 唐东珍:“在厂里面做饭,还有摘下菌子 一个月有两千块嘛,相比以前都还要好一点。”
  产业发展,惠及的不仅仅是企业员工。资源县按照“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一年内能实现增收”的“短平快”原则。大力鼓励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短平快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营。周期短、见效快的香菇种植产业发挥了极大的优势。
  资源县中峰镇某生态农业公司 总经理 程艾清:“以短平快的模式带动资源县贫困户种植香菇,现已准备有十万香菇菌棒免费发放贫困户种植,一年产三季,我司将保底回收,预计面年每亩收入两万元。”
  目前,通过这样的短平快帮扶模式,当地香菇种植产业已经辐射中峰镇、梅溪镇、资源镇等多个乡镇的贫困群众。贫困群众免费领取香菇菌棒、接受种植技术指导、并回到公司保底回收。投资少、见效快、稳定持续的产业帮扶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有了可靠的支撑。
  资源县中锋镇贫困户 蔡华:“对于我们地方的贫困户是最好的一种产业,(我)再回去种一点,因为这里有回收的,可以增加我们的收入。”
(资源台  于力  马力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