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马跑者休克退赛被送医 醒来身边无人参赛号码布被拿走

2018年05月14日 10:37:44  来源: 新京报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图片来自i云动,by人在旅途

  5月13日,2018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落下帷幕,由于秦马属于“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之一,比赛备受关注,也吸引了众多业余高手参加,其中就包括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田径世锦赛的北大女生刘庆红。不过,比赛结束后刘庆红发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了外界关注,作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秦马的赛事服务质量受到了质疑。

  刘庆红并没有完赛,因为过敏休克她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按照她的说法,她醒来之后,身边没有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也没有志愿者,没有手机、钱,连参赛号码布都被取走了。“我一个人呆在医院里,回不了酒店,付不了出院的钱。好不容易借到出院的钱后,联系不上组委会,完全不知道后续应该怎么办。”刘庆红表示。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刘庆红透露,当她希望医生联系一下组委会时,“他们说他们什么都不知道。”直到现在,刘庆红也没有拿回自己的号码布,她也不知道谁把号码布取走了。“金牌赛事都是我这样的服务状态吗?别的赛事也是把被急救选手扔到医院就不管不问了吗?我们买的保险有没有用?”刘庆红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5月13日晚,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秦皇岛马拉松协会主席赵东利。赵东利表示,他听刘庆红的朋友说了这件事,“但是她说的好多东西我们不太清楚,不知道详情。”当被问到如果有跑者需要前往医院救治是不是需要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陪同时,赵东利回答说:“正常情况下肯定会有的。”但他一再表示,对于刘庆红经历的这件事“不太了解”。

  赵东利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当时应该有一个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留在医院,“那样肯定会更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