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年05月15日 10:1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院两馆会议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进相关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
  赵乐秦要求,全市上下要重点把握宪法修改的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原文、悟透原理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学习好领会好。要切实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会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密集部署,提出新的要求,赵乐秦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和面临的困难挑战。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精准脱贫攻坚提出的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这8个方面新要求。三要结合实际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保障工作及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确保今年龙胜、资源2个重点县摘帽,164个贫困村出列,6.5万贫困人口脱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的要求提出六个方面的意见.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带头重实干求实效,齐心协力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特别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具体措施,立足桂林实际,抓好今年我市乡村振兴主要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桂林“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分别领学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冶等参加会议。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