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书记鹿心社致信人民网网友:欢迎加入广西“朋友圈”

2018年05月15日 11:23:43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朱晓玲、张红璐) 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致信人民网网友,对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关心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真诚欢迎更多网民朋友加入广西的“朋友圈”,为富民兴桂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鹿心社在《致人民网网友的信》中说:“我刚到广西工作不久,广大网民朋友就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有的反映现实困难和问题,有的指出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有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体现了对广西发展的关心和对我工作的支持。”

网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广西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就必须汇聚全社会力量共襄富民兴桂大业。鹿心社表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将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重视网民关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办落实,认真绘好高质量发展蓝图、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让壮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发展为PC、WAP、微博、微信、APP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全覆盖。点击进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广西板块,广大网友即可“有话捎给鹿书记”(》》》点击链接给鹿书记留言)

在鹿心社的留言板上,人民网网友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环保、三农、教育等领域。5月14日,鹿心社首次集中回复了广西网友的9条留言。

一位来宾市网友在给鹿心社的留言中说,其所在村至今仍有一公里的村道未通公路,村民们下雨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希望鹿书记能帮助村民了却这桩心事。

一位南宁市网友在留言中提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难”的问题。该网友曾向南方电网、小区物业申请在自家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沟通不下十次仍无果,网友表示很无奈。

看到人民网网友的留言后,鹿心社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回复。来宾市委办公室回复道,网友所提及的村道已于2017年10月完成设计,今年5月底可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项目主体完工。针对网友反映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难”问题,南宁市委办公厅反馈道,该小区物业已同意安装充电桩。南宁市将编制《南宁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年)》,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强对现有充电站(桩)的运营管理,逐步解决市民对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需求问题。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于2006年,是唯一一家覆盖全国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供网民与地方领导进行网上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已有60位省委书记省长、2500多位市县“一把手”通过《地方领导留言板》公开回复网民留言,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累计解决网民诉求超过93万项。

2010年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的暂行规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民网网友留言的办理、回复工作”。

近一年来,广西各地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近3900项,排在全国第13位;人民网网友给广西各地领导留言近5200项,排在全国第14位。从人民网开办留言至今,广西各级累计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2.5万项,排在全国第10位;人民网网友给广西各地领导留言近3.8万项,排在全国第11位。如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成为广西社情民意的聚集地,为地方领导打开了与群众实时对话的网络窗口,激活了网络问政的“政能量”。

“网上交心网下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经过多年的实践,广西各地摸索出一套留言办理的工作经验。以南宁市为例,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人民网网友留言回复工作,市长亲自阅批每条回复意见。在留言办理过程中,针对网民诉求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的情况,南宁市建立了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办理网民留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从2017年5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南宁市共回复网友留言1400项,有效地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2010年至2017年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南宁市连续7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横县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南宁市青秀区、龙州县分别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