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继续督办重点提案 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

2018年05月16日 11:3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1日,市政协组织重点提案督办组,对城市违法建筑的治理情况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走访督办,希望通过政协的声音和努力,为实现科学化城市管理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两会期间,民革桂林市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违法建筑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中提到,我市违法建筑有蔓延趋势,且多发生在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不少老旧住宅小区及居民建筑屋顶擅自加建、搭棚行为也十分普遍,建议要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和社会监督机制,通过地方立法为违建处置工作提供法制保障。为了解提案办理进度,听取提案办理情况,督办组来到承办单位市城管委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了解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民革桂林市委副主委 向惠玲:“今天在这个(督办)会上,我也提出了他们工作,哪个地方需要加强的,也跟他们沟通,特别是城管委的工作,在违建和在建这两个方面,怎么样加大力度,或者通过我们,地方立法或者是在国家层面立法,让他们在拆除违建,制止违建,更好的开展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大对“两违”的清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编写出台了20余份文件,为查处“两违”工作提供依据。与此同时,还设立了12319举报电话受理群众投诉,市“两违办”结合每月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对城区履行违法建设治理责任进行全面监督。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科科长 黄天鹏:“我们把任务分给他们(城区) 由各个大队去进入各个城区里面进行督察,发现一些正在抢建的,及时现场取证,和报到综合执法科,由两违办统一下达督办通知,进行督办,每个任务分下去以后,任务的完成我们是按照年度考核来进行,年度你完成了任务,我们就给8分,总共是15分,其它的7分就是控违的工作。”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 余捷:“今年市委,市政府给我们的任务 要求我们拆25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我们完成了28%。所以希望各个城区还要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城市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同时要严控新增的违法建设,这一点我们城管委也要加强督察、考评,指导和监督,力争把违法建设的势头控制住。”
  此外,针对政协委员提到的共享单车乱停放、日常管理有待提高的问题,目前城管委已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共享单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非机动车特别是共享单车列入城市管理日常考评范围。同时我市还在主干道、大街小巷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引导市民游客规范停放。下一步市城管委将考虑建立阳光执法平台,与市纪检监察部门执纪监督平台实施无缝对接,全方位监督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办结建议提案,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