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社区民警于伍生:恪尽职守的百姓身边人

2018年05月17日 11:11: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人民公安的队伍中,社区民警的工作看似平凡琐碎,却都事关群众利益。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走近社区民警于伍生,了解他如何恪尽职守,做百姓信赖的“身边人”。 
  2004年,于伍生在三里店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他积极对管段社区七星社区的地形、人口成分、发案区域和社区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进行熟悉。在几年时间里,他走访了居民2000多户次。他常说,作为社区民警,要让居民们感受到人民警察的情义和关怀。
  七星区七星社区 居民 彭喜春:“我们社区里有个80多岁的老人,平常亲人都不在身边 有一次凌晨三点,家里的窗户被撬开了老人十分害怕,想到的第一个就是给于警官打电话,于警官接到电话二话没说,从家里赶到杰老人家中帮助查找可疑的情况安慰老人,最后帮助老人把窗户修好以后才离开。” 
  在社区大、人流多,警力少的情况下,于伍生和同事们积极走访案件高发的菜市、游客集散地、无物业小区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收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和信息,发动热心群众共同参与,为公安机关破案奠定基础。同时,他还组织辖区义务巡逻,发动辖区治安积极份子、楼栋长等参与“红袖套”巡逻,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 民警 丁志强:“老于常说防范压案不是一个人的事,要做到群防群治才是根本,我们开展工作以来他一直坚持带病工作,还经常加班加点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们大家都应该像他学习。”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至今,于伍生管辖的社区共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264起;一些民事纠纷在他的调解下得到妥善处理。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 社区民警 于伍生:“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是与群众交心的过程,也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坚持扎根基层把自己和社区融在一起面对面心比心,做一个名民群众眼里的贴心人和可以信赖的身边人。”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卓尚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