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儿子身患脓毒症病因不明 贫困家庭呼唤社会爱心帮助

2018年05月17日 11:0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孩子生了病,最糟心的是父母。最近,市民唐桂姣找到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帮帮她生病的孩子,也帮帮他们这个因为疾病而风雨飘摇的家庭。唐桂姣一家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呢?下面我们一起去她家了解一下。
  记者跟随唐桂姣走进了她的家。而唐桂姣所谓的家,也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工棚。一家三口在这里已经蜗居了五年了,家里的设备大部分都已经老化,儿子朱永淘居住的房间甚至还在漏水。唐桂姣告诉我们,朱永淘从12岁就开始第一次发病,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次了。医生说儿子得的是脓毒症,但具体发病原因尚不清楚,目前正在南溪山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做一次血透就需要8000元,更别提每天的住院费、医药费。为了给孩子治病,唐桂姣一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曾经通过单位筹集的爱心筹款也全都花光了,甚至还欠下了十万元的欠款。
  朱永淘的妈妈 唐桂姣:“我这点工资现在到处借亲戚朋友的,还有我爸那点退休金这个院子里面的人钱全都借完了,他们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我们。”
  而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朱永淘的父亲朱德伟,在2014年患上了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等疾病,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一个多星期前,儿子朱永淘再一次突然发病,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入不敷出。
  朱永淘的父亲 朱德伟:“一个多月前还给我买了蛋糕,为我过了个生日他说你不要再出去街上工作了,再做以后我的负担更重 以后妈妈还要照顾你,我一个人怎么办 他就不给我去做事了,可惜现在反过来到他成这个样子了,我不知道怎么办确实我不知道怎么办。”
  经过医生的同意,记者进入加护病房看望朱永淘,医生告诉记者,朱永淘目前的身体状况十分差,由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脓毒症至今还没有检查出来,医院需要邀请院外的专家前来会诊。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盘璇:“经过治疗后没有见明显好转,还是有一个反复的发热,我们现在考虑病人脓毒症的反应比较重,可能还继续需要血透还有做了一些全身检查,跟他的病情不是特别相符,可能有个疑难情况我们还有帮他请个院外的相关专家会诊,因为病人比较年轻我们肯定希望他经过我们的治疗能够康复出院的。”
  希望能有爱心人士能够帮帮这个无助的家庭,帮帮朱永淘,让朱永淘能够快点好起来,如果有意愿帮助他们的,可以联系朱永淘的妈妈唐桂姣,手机号码是15977384348,她的桂林银行帐号也在屏幕下方(62145620002808625)。
(黄剑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