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组织专业打传队伍 精准打击传销

2018年05月17日 11:1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5号是全国公安机关第九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昨天上午,灵川县组织综治、公检法、工商等部门,在八里街永宁广场开展了一场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栏等方式,向市民揭示了传销等严重危害民生安全与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活动手法,以此提高全社会识别、防范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与能力。传销是指组织者或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传销涉及的地区广、人员多、资金大,诱骗大量的社会人力资源,吸纳大量社会资金,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灵川县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秦卫民:“把所有的财产5、60万或者有的是上百万来做传销这些事情,但是被骗以后现在落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种典型事例在我们打传办这些典型案件里面比比皆是,还有一些甚至是沦为违法犯罪活动,有些已经是触犯了法律受到了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确确实实,如果这个传销不打击的话危害社会确实非常严重。”
  近年来灵川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政法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对打传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
  灵川县打传办主任 秦秋养:“我们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打传队伍有工商、公安等部门,我们这队伍有20多人一天24小时值班,只要接到举报马上出击,没有举报我们平时也各个小区去巡查,只要一露头我们坚决打击,使得这个传销活动在八里街没有立足之地。”
  灵川县打传办始终坚持“破大案、端窝点、摧网络、堵回流”的工作思路,狠抓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精准打击。同时在基层构建了打传网络,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员的排查,将传销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灵川县打传办主任 秦秋养:“只要是组织领导传销的头目,我们通过调查取证立案查处把这个头目抓起来,打掉一个毁掉一片,这几年这个方面的案子我们也做了蛮多个,像这个贵州体系东北体系通过对他们拘留判刑,这两个体系基本上在我们八里街都散了。”
  今年以来,灵川县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45次,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取缔传销窝点30多个,教育劝返传销人员100多人。相关部门在公路沿线、火车站周边、主要街道等区域,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等,以此加强宣传,形成了对传销人人喊打的氛围,传销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灵川县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秦卫民:“去年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获得了自治区无传销县的光荣称号,今年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努力创建无传销的社区村委活动,今年年底要达到90%以上的社区村委,要达到无传销社区村委的目标责任。”
(程琳 黄新强 李卉 灵川台易雪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