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市公安局特殊病区成立 患病嫌疑人“护身符”失效

2018年05月17日 11:1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是从来不会手软的,但是啊,咱们的民警在碰到这么一类嫌疑人时,可以说是既恼火但又有些“无奈”。因为如果涉案的嫌疑人身患重病,那么公安机关就很难将他们进行收押。而在取保候审之后,这些人又会凭着所谓的“护身符”再次作案。不过,就在最近这个所谓的“护身符”恐怕要失灵了。 
  5月10日下午,叠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他停在木龙湖公园外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对案件展开了调查。经过侦查,一名犯罪嫌疑人很快就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野,而该嫌疑人已经是民警的“老熟人”了,因为之前他曾多次因盗窃电动车被民警抓获。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民警 陈永发:“有时候一天偷个三四辆左右,然后每辆电动车大概也可以卖个两三百块钱,一天的话也会有个七八百块钱进账,然后就全部用来换毒资。”
  在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之后,5月12日中午民警的“老熟人”全某就落网了。而不出民警所料,全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事实,并且也马上就抛出了自己所谓的“护身符”。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治安防控大队民警 冯培钧:“我们在当场抓获,这个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的时候他的气焰非常嚣张,他当场就跟我们说他有艾滋病。”
  原来,依据先行的相关法律法规,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等严重传染性疾病的嫌疑人,公安机关是不能予以收押的。这也就造成了像全某这类的嫌疑人,在被抓获时仍然有恃无恐。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治安防控大队民警 冯培钧:“这对我们办案也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这对辖区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也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但是,这一次全某的惯用的伎俩却派不上用场了。就在最近,桂林市公安局与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进行了积极协作,成立了专门收治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嫌疑人的特殊病区。像这次嫌疑人全某被抓获后,民警按照相应程序在确定他确实患有艾滋病后,依据规定将他送入了特殊病区。而全某也成为了病区收押的第一个患病嫌疑人。据了解,今后我市公安机关在抓获类似嫌疑人之后,将在第一时间将其送到特殊病区收监。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来不得一点“特殊化”,也不存在什么“护身符”。咱们的民警动真格维护法律尊严,让这些本以为警察奈何不了他们的犯罪嫌疑人傻了眼。希望那些心存侥幸的“特殊”人员不要再偏离人生轨道,本分做人啊。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唐善 秦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