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博物馆陈列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

2018年05月21日 09: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就在今天,设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传来桂林的好消息。桂林博物馆申报的“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展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成为全国所有获奖单位中唯一一个地市级综合性博物馆。
  本届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全国有66个展览参加申报,成功入围终评的有21个境内展览和4个出入境展览。桂林博物馆申报的“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成功入围境内展,并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大优胜奖。与桂林博物馆同获优胜奖的,还有包括首都博物馆、黑龙江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等,其中,桂林博物馆是所有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地市级综合性博物馆。
  电话采访 桂林博物馆馆长 唐春松:“这个奖实在来之不易,是我们广西唯一的获奖项目,也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地市级综合类博物馆获奖的项目,通过桂林博物馆‘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的来上海来角逐,也宣传了我们桂林悠久的文化,也是我们桂林博物馆践行桂林市委市政府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的具体举措,我们想把我们桂林的优秀文化带到上海,带向全国。”
  桂林博物馆藏有明代梅瓶300多件,其中一级文物8件,二级文物130多件,其规模和质量均属全国之最。“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是桂林博物馆四大基本陈列之一,展陈面积1580平方米,内容涵盖梅瓶的来源、概说、釉色、造型和纹饰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桂林明代出土梅瓶及其文化。
(程云燕 秦冬发 覃志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