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0:2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0日是国家法定的 “全国助残日”,我市永福、兴安、临桂等县区和部分企业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在永福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咨询台、开展政策宣传及业务咨询等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政策等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残疾人康复、就业的相关问题。
  兴安县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除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兴安县还组织盲人协会会员开展“盲人按摩免费体验”宣传活动,展出县残疾人画家的绘画作品,慰问残疾人代表,让残疾人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的庭温暖, 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
  在国助残日前夕,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开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活动,师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度过了开心的一天。临桂区特殊学校,目前有在校学生60名,送教上门学生25名,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孩子都是全额免费入学。
  临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 刘莎莎:“只要我们有信心,有耐心跟孩子们一起努力,多指导他们,其实他们能在固定的时间内也会有所收获,也会有很大的进步。”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桂林分公司组织员工,来到全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孤残儿童,阳光伴您成长”助残日志愿者活动,为这里的孤残儿童,送来学习文具、日用品等慰问品,帮助他们整理头发衣服,把社会的一份关爱送到孤残儿童手中。
(永福台 秦渝茜 兴安台 周婷婷 临桂台 赵兴平 唐钧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