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借舞台展示成果 用作品推动文化融合

2018年05月21日 10:3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的毕业季,不仅是学生们离开母校的日子,也是他们展示显示学习成果的时候,为了将学生的所学所想做集中展示,5月17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与此同时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创意文化节也拉开序幕。
  毕业作品发布会以“PLUS+”作为主题,毕业生们通过不同材质的创意呈现,将文化、艺术、科技等多元素与现代服饰设计的结构、廓形、色彩等内容进行综合运用,将时尚创意与精巧构思的完美融合。在展示毕业生们的创意设计的同时,也体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甘婉雯是毕业生之一,她的所设计的画·时尚是把水彩画和中国武将相互融合的作品,水彩画的柔和武将的刚相互冲撞,形成了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服饰。对于她来说,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是对自己四年学习成果的肯定。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生 甘婉雯:“发布会其实也就是说想大家去证明你四年来努力的成果,也是给大家呈现一种成果,然后也是对四年大学生活花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当晚的发布会共展示了53个系列18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展示的模特都是学校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别看他们都是96、97后,走起台步来可是相当的有范儿。其中还有不少大一,大二学生,虽然展示的不是自己的作品,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参与到学长学姐的发布会当中,在帮助完成作品展示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提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生:“不管是对台步,还是对服装设计都是一种学习,然后也跟学长学姐学习了不少,看这些学长学姐的服装设计对以后自己做服装设计也有帮助。”
  除了展示学生作品之外,今年的毕业作品发布会上,学校还鼓励留学生参与其中,他们穿着自己国家的特色服装,自信地为现场观众展示,文化也在这个舞台上得以融合。据了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创意文化节以“激扬青春·创意生活”为主题,文化节期间除了举行服装发布会,之后还将举办花江论坛、创意集市等多个活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院长 陈光喜:“创意文化节,我们一方面以我们这个服装发布会的影响,来推动文化本身的发展。第二个我们还是希望对整个设计学的学科跟我们学院的特色结合起来,我们是希望借助这么一个手段,把我们的学科特色和国际化融合在一起。” 
(李蔚 文涛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