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质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0:3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桂林市质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参观市民展示检测方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享受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水、电、煤气表数据准不准?菜市购物秤头对不对?是设备老化影响精准还是另有猫腻?要是大家对这些设备有疑问,来计量监测实验室检测一下就知道。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民们重点参观了水表、电表、燃气表、民生计量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计量检定工作的流程,对计量质量与百姓生活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市民 宁武:“今天通过开放日,我们了解到计量工作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也是说为我们今后这个,提高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交通工具、医疗设备关系着着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产品质量出厂合不合格厂家检验只是第一道关,运行久了质量怎么样那可是质监局计量所说了算。因此,这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家身份的政协委员来观摩。大家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
  七星区政协委员 刘建平:“制造业一定离不开精度,精度就离不开计量,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刚刚也和他们,所里的领导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我们了解得更深刻一点,感觉到他们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希望进一步加强计量如何服务企业这方面。”
  市质监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质监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享受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 所长 郑学勇:“通过这种方式,让老百姓更加关注我们计量,让老百姓更加了解,让社会更加了解我们这个计量作为基础工作,在社会和经济这方面所做的一些事情。”
(何征宇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