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女乘客疑遭滴滴司机“骚扰” 司机说自己”耿直”

2018年05月22日 09:36: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宁女乘客疑遭滴滴司机“骚扰”

  司机说自己只是“耿直”

  前段时间,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被司机杀害的新闻引爆了社会舆论,大家对于滴滴司机资格审核不严,监管责任制度缺失等问题十分的关注,而类似的司机骚扰乘客事件仍然频频见诸各大媒体。

昨日,南宁的一名女性市民,通过朋友圈曝光了她在5月20日独自一人乘坐滴滴快车时遭到司机骚扰的事件(为保护个人隐私,新闻使用化名)。

  司机问女乘客为什么穿裙子


  在截图中,高女士表示自己是在乘坐滴滴快车时,遭遇了司机言语骚扰,所幸她最终有惊无险离开了。记者联系到了高女士的男朋友。

  “她(指女朋友)坐在后排,司机跟她聊天,问她为什么不说话,我女朋友就说,说什么话,不懂要说什么话。他就问我女朋友,你为什么要穿裙子,我女朋友说天气热就穿裙子。”高女士的男朋友说。

  一路上,司机异常“热情”,不停地找高女士聊天,还不时回头看,问高女士是否有男朋友。该名司机甚至还从副驾抽屉中拿出自己的证件拿出来给高女士看,称自己来自东北,目前单身。

  这时,高女士已经觉得很不舒服,而该司机却越说越起劲。高女士只好称自己已经结婚了,而这名司机却不停地表示不相信高女士已经结婚。

  女乘客不给手机号,司机就不让下车


  高女士回忆,当时她非常紧张,满脑子都是空姐遇害案的事情,生怕自己激怒了这名滴滴司机,只好不停地打着哈哈。而据高女士说,到了目的地,司机还做出一个令人害怕的举动。

  “到国贸的时候,他不给我女朋友下车,把车门锁了。他要我女朋友把真实的电话号码给他。”高女士的男友说。

司机说,滴滴平台把乘客的电话改了,他看不到高女士的真实电话,如果高女士不给号码就不让她下车。无奈之下,高女士只能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他。该司机现场拨打验证后,这才放高女士下车。下车后,一身冷汗的高女士马上拨打了滴滴平台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司机称自己只是比较耿直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当事司机孙某(化名)。一开始,这位司机对记者表示,他当天没有出车,更没有接过什么女乘客。在记者追问之下,孙某才改口承认的确有发生过这么一件事。

  “我没说要电话号码,我是要她帮我介绍女朋友,怎么说呢,我们是东北人,对这边很不熟,东北人有什么说什么。”孙某表示。

对于高女士说到的司机锁车门不让她下车的事情,孙某也予以否认。

  在采访中孙某一再强调,自己比较耿直,属于有什么说什么的人,拿户口薄也是想证明自己没有坏心,没想到南宁的妹子这么含蓄,对妹子表示抱歉。

  对于此事,滴滴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滴滴将积极联络事发双方进行核实,如若属实,会联合滴滴安全部门对司机进行进一步处理。 

  延伸新闻

  滴滴顺风车恢复业务身份验真或能提升安全


  记者了解到,因为空姐被害事件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也于5月19日零时悄然恢复了业务。跟以前不一样的是,想要顺利使用滴滴顺风车,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这6项措施后才可使用顺风车业务。

  在身份验证中,滴滴顺风车要求乘客和车主均需上传身份证照片。而上传只能使用“拍照”功能,而没有“从图库中选择”功能,也就是说上传的身份证只能是现场拍摄的,而不能使用图片和此前拍摄的照片。上传身份证后,还需要人脸验真,均完成后才能完成该项任务。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的资质要求仍为整改前的措施,包括:填写车辆信息、上传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照片,信息核实通过后,需要人脸识别验证,人脸识别通过后即可成为顺风车车主。

  滴滴顺风车此次也并未将“手持身份证拍照”作为司机身份验证的必选项,而是用于在人脸识别频频不能通过时才会触发的补充项目。滴滴方面表示,如多次识别失败,可在人脸识别失败页面左上角点击“X”,根据系统提示点击“去申诉”进行申诉。申诉条件为人脸比对失败的用户7天失败次数超过3次,且30天内没有成功过。申诉时才需要提交手持身份证照片和近期免冠照片。申诉时效为7个工作日。

  此外,“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按钮也被放置在主页面。如果点击“紧急求助”按钮,系统会跟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并开始录音,录音信息会实时传送到平台。滴滴称,客服人员会协助紧急联系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另一方面,滴滴顺风车也在“夜间出行保护”中明确了暂停接受22时到6时期间发出的订单。车主和乘客的评价页面也已经下线。双方也均只能选择一款平台提供的21个风景或静物的图像作为对外公开的头像。

(据南宁头条新媒体、新闻夜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