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网络“女友”半年骗走六万五千元 温柔陷阱背后黑手究竟是谁?

2018年05月22日 10:5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9日,一名男子面带愁容地来到兴安县公安局报案,请求民警将他的女朋友抓起来。到底女友对他做了什么,让他竟然要求警察将女友送进监狱呢?
  报案男子戴某是全州人,2017年10月25日那天,在兴安上班的他觉得无聊,就通过微信中的附近的人加了一个叫“蒋梅梅”的女子,一来二去两人聊得十分投机,成了网络上的情侣。
  受害者 戴某:“我在去年十月份,然后加了一个附近的女友,聊了几句之后,就是说发个红包给她吃饭,她说没钱吃饭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第三次,女朋友要钱的次数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
  受害者 戴某:“之后又陆陆续续叫我发红包,就是每次都说发红包都有事哦前面是几十几十地发,后面基本上是一百两百地发红包给她的,后面之后就是说她一下说买什么衣服啊,她买衣服就是说叫打几百啊转几百块钱给她。”
  兴安县巡逻警察大队民警 唐鹏:“这是转账记录有时候一天多的时候能达到,就是光发红包一百两百地发,有时候多的一天能达到五六千,就是单独光发红包的那种,一天能发一二十个,一百两百地红包发出去,有时候多的时候比如说就是有时候像那种过年过节的时候要证明爱她发个1314啊,发个520啊或者是要买什么东西,就是以各种借口问他要钱。”
  随着“感情的加深”,戴某发现女朋友要钱上瘾,借口更是层出不穷。只要不给钱就以分手相要挟。过年的时候,她竟然想出了另一个高招,让自己的弟弟问戴某要钱。
  受害者 戴某:“到了过年然后说她以她弟弟的名义,说转个九百九十九的红包给她弟啊,然后说你作为一个哥的你连这点都舍不得你还怎么来我家啊她就这样说。”
  从此,戴某女朋友的弟弟正式出场,索钱无度,一不称心就叫他姐提出分手。姐弟两人轮流要钱,乐此不疲。或许是戴某爱得比较深,并且寄希望于女友兑现诺言,在发红包之后,女朋友能带自己回家见家长,可是半年多了,女朋友连面都没见着,戴某开始怀疑自己受骗了。
  受害者:“戴某她说还要个一千多的,后面我就没发给她了,然后我就怀疑感觉我被骗了,反正我的红包发给她或者转账给她了,微信转账给她之后,之后不理我电话打不通 微信发信息给她也不回,就是这样她告诉我她家里的地址,我过去找了两遍都没有她这个人,她的单位我也去找过在全州,她说是在全州人民医院我也去找过没有这个人。”
  热恋了半年的女朋友竟然查无此人,戴某蒙了,最后决定报案。在查看了报案人戴某的聊天记录后,民警确定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5月9日民警赶赴全州将嫌疑人抓获。令戴某大跌眼镜的是,他的女朋友竟然是个男的,而且是一人分饰两角,除了冒充他的女朋友,还用另一个微信号冒充女朋友的弟弟。骗子就这样堂而皇之地骗走了戴某六万五千元。
  兴安县巡逻警察大队民警 唐鹏:“受害者找我们报案的时候,我们让他把聊天记录发给我看了然后做出来,然后看了一遍我就发现这三个人实际上是两个人,他的聊天语句语气这个很像,我就怀疑这个可能是一个人,而且我怀疑就是他以这个弟弟身份的人在一直跟他聊天然后就引起我们的怀疑了。”
 受害者 戴某:“我借了两万多,其它的都是自己挣的,差不多已经全部给她了,都被她骗了,这个就是我的防范意识肯定也是太差了,社会经验肯定不足肯定是这样导致的。”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蒋某是全州人,无业。在微信中得知戴某没有女朋友后,于是他自认为找到了一个发财的路子,但同时他也踏上了通往监狱的路子。目前,蒋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兴安县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赵磊:“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是美丽的也是虚拟的,不要在网上随意地相信任何一个人,在网络生活中要认清对面的真实面目,不要在虚无缥缈中沉迷使自己的精神金钱受到双重的损失。”
(兴安台 侯呈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