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7款车型销量齐降,跌跌不休的长安福特迎来惨淡“四月天”

2018年05月23日 10:26:45  来源: 澎湃新闻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近两年风起云涌的汽车行业,自2017年起就一直处于销量低迷状态的福特汽车,仿佛一个不在状态的“局外人”。

  近日,根据福特汽车官方数据显示,4月,福特在华共计零售6.95万辆新车,同比去年下降了26%;今年1至4月累计销量近27.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1%。

  而作为福特在华的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无疑成为了福特销量下行的主力。4月,该公司单月销量为4.07万辆,相比于去年同期下跌了35%,而前四个月累计销量逾16.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8%。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开始,长安福特就乘上了销量“滑滑梯”,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滑了13.1%,不仅没有完成百万年销量的目标,还结束了长达6年的销量正增长局面。但也是在这一年里,吉利全年销量达到124万辆,同比大增了63%,一举夺得国内乘用车销量第四名,而长安福特只能勉强挤入前十。

  在进入2018年后,长安福特仍未止住颓势。在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中,长安福特今年1月销量为4.68万辆,同比下跌近三成;2月单月售出4.75万辆新车,同比再跌30%,今年首度跌出乘用车销量前十,由广汽本田补位。

  到了3月份,长安福特单月销量依然稳定在4.62万辆,同比去年下降了22%,至此,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12.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6%。

  具体到车型方面,不难发现,4月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并非仅限于一两款车,而是全线车型的溃败。其中,福特金牛座4月销量为1085辆,同比下跌了一半有余,前四个月的销量也仅仅只停留在了5270辆,同比下滑高达50%。对比其同级别车型,例如别克君越(4月:6561辆),奥迪A6L(4月:11854辆),金牛座几乎只有对手单月销量的六分之一和十分之一。

  而作为长安福特曾经销量担当的福克斯,由于换代车型刚刚上市,导致4月也仅销售了6991辆,同比下滑了48%,前四个月总销量为2.76万辆,同比下滑44%;而蒙迪欧以及锐界两款车型销量也均出现同比两位数下滑。更让人担忧的是,如今的销量主力福睿斯也没有顶住压力,当月下滑比例高达27%。

  有分析人士指出,长安福特的销量不振与其新品导入速度过慢有关。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长安福特放慢了产品投放速度后,直到2017年,这家美系合资车企两年内没有推出一款新车,这对于目前时刻需要新品刺激的国内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不过福特汽车显然已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它们正在努力让中国消费者把注意力转向一年后的福特。

  为了走出在华困境,福特汽车正在积极调整发展策略。据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作为福特汽车‘中国2025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推出了一系列全新一代中级轿车。这些车型全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驾乘习惯进行设计和开发,并且都将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

  具体来看,福特汽车计划至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这意味着从2019年起,每年至少有两款新车型投放中国市场。

  而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已经能够看到福特的决心。作为入华以来最大规模的新车阵容,福特带来了全新一代福克斯、新福睿斯和新福特Ranger Wildtrak。而豪华品牌林肯则带来了即将上市的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新航海家Nautilus以及新MKC等三款SUV车型。这将是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底前向中国引入50款新车型的第一批产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