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杨源:开源节流 争做国有资产守护者

2018年05月24日 10:5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版块。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今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桂林长海公司项目管理、助理经济师杨源,近年来,他通过及时进行市场调研,积极组织项目报价谈判,每年为公司节约了近100万元的资金,通过技改管理有效的防止企业资金流失,为国企保值增值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长海公司的生产厂区,记者见到了杨源,此时他正在督促一处厂房改造项目,今年长海公司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不仅采购了新设备,也对老旧厂房进行了改扩建。现在正在施工改造的厂房计划投入是380万元,为了保证项目按预算,甚至低预算完成,杨源每天都会来工地两三次。
  桂林长海公司经济运营部工作人员 杨源:”假如这边工期拖了,每天的损失大概在5万块钱 一个厂里的生产可能会被影响,二就是施工队伍的施工量可能会有增加,(所以)要监督他们上午交代的事情或之前交代的事情做完了没有,没做完下午肯定要盯着他们做。“
  电气专业出生的杨源,最开始在厂里从事后勤工作,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技术工人,4年的时间里,他通过努力夯实了自己的技术基础,不过他并不满足,2014年在同事和领导的鼓励下,参加了成人自学考试,并放弃了自己的本专业,攻读行政管理。在他的努力下,终于实现从技术工人到管理人员的华丽蜕变。
  桂林长海公司经济运营部 杨源:”我当时读了个大专,我心里一直不甘的我是这样想的,自己挣了学费后我再去专升本,后面就是从技术转到管理,对我来讲这是一个挑战。“  
  2015年,拿到本科文凭的杨源,开始接手公司技改管理工作,他以踏实的工作态度,独立完成了公司首个700多万元国投保密技防类项目的实施与验收工作。2016年,杨源还积极开展项目实施效能评估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将原投资1000多万元的技改计划核减为800多万元,节约率高达40%。
  桂林长海公司经济运营部工作人员 杨源:”当时我想使用部门提出的需求,肯定会有一个很大的压缩空间,我会根据使用部门的需求会去使用部门的地方,会实际考察落实一下 是不是需要这方面的内容,是不是需要那么多的设备仪器是不是需要这么多的场地改造。“
  在杨源同事眼里,工作中,他不仅努力勤奋,还时常主动帮助同事,他积极、认真、负责任的工作热情也让身边的同事印象深刻。
  桂林长海公司经济运营部 邓波:”有一次我出差从南京回来,有一件事非常重要第二天早上就得出去,杨源是晚上11点钟开自己的私家车,去机场接我这个事其实跟他没什么关系,但是他还陪我一起晚上两个人 把资料改完搞到一点多钟。“
  杨源通过自己奋斗,不仅在公司里为同事们树立了标杆,带动了身边同事的工作热情,也营造了“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