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六一将至 桂林消协给你消费警示

2018年05月24日 10:5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各类儿童消费品又迎来了消费热潮。在一些家长看来,六一儿童节是孩子的节日,孩子想买啥就给买啥,殊不知忽视了儿童消费的理性和安全。最近,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二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儿童节消费需理性,快乐安全过“六一”。
  如何选购儿童服装应该是家长们的“必修课”,据市消协人士介绍,家长为孩子选购童装,要做到“一闻二看三注意”。首先要闻服装是否有刺鼻气味。其次要看标签,是否有商标、厂名、厂址、面料等标注标示,查看是否有“A类”标志、“婴幼儿产品”等字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根据甲醛含量、PH值、异味等指标,服装分为三个级别,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除此之外,选择服装时还要考虑到其安全性及舒适度。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杨铭:“建议我们的家长在帮小孩子购买服装商品的时候 要注意它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在选择的时候选择柔软性好的透气性好的,还有吸湿性较好的面料,注意不要选择细小装饰物的衣物谨防孩子吞食。” 
  除了衣物之外,儿童玩具也极容易出现安全问题。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到,儿童玩具应该参照孩子的年龄进行购买,另外,童车、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儿童玩具、泳具都必须经过3C强制性安全认证,并在产品上贴有3C标志。值得一提的是,为3岁以下孩童选购玩具时需特别注意,不要购买附带小零件或带有易拆下的小部件或带有过长绳索的玩具,防止发生划伤、吞食和缠绕等意外事故。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杨铭:“我们家长在帮儿童选择玩具的时候,最好是充分考虑安全因素,不要购买棱角过于锋利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的玩具,另外在购买玩具的时候,要仔细看它的生产厂家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还有检验合格证安全的警示语使用的年龄段等内容是否标注齐全。”
  记者了解到,儿童节期间,是广大家长为孩子拍摄影像比较集中的时间,商家多会在这个时间以打折、促销、特惠等方式吸引客户。然而,在众商家各种诱人的促销背后,常常出现无法预约、产品质量打折、承诺无法兑现等一系列问题。 
  桂林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杨铭:“我们要在摄影前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然后对摄影的的张数档次和价格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约定,这样也方便我们日后如果发生消费纠纷的时候用协议合同依法进行维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