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甑皮岩遗址博物馆与桂林中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18年05月25日 11:50: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2日,作为第27届广西科技活动周桂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万年智慧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桂林中学举行。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入推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战略,甑皮岩遗址文化挖掘与研究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2017年,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为甑皮岩遗址命名为“万年智慧圣地”。万年智慧需要展示也需要传承和传播,进校园活动发挥了遗址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中学生提供博物馆的教育体验服务,使文化教育、远古科技体验和历史教育有机结合,成为中学生教育的第二课堂。
  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 馆长 周海:“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除了让小孩增长了历史知识之外,更想让他们在参观考察博物馆一些体验活动里面,其实会造就自己的另外一种品质,那就是敢为人先,勇于探索,不惧怕困难。” 
  启动仪式上,桂林中学学生会还成立了我市首个中学生考古社团,充分调动学生考古兴趣和积极性,加深他们对甑皮岩万年智慧的认知与感悟,达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目的。
  桂林中学校长 马劲:“让我们的学生能够立足于桂林文化的根,然后在吸收更多的科学文化的经验,能够把自己所学所知,能够用于我们的城市,用于我们这个民族,用于我们这个国家。”
  桂林中学 学生 朱栩林:“参与多种多样的关于考古这方面的活动,在学习甑皮岩的文化同时,我们也可以更好的传承我们桂林的本土文化,不忘本,不忘心。”
(张睿劼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