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拳馆声音仍旧持续 多部门行动保障高考

2018年05月25日 11:5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个星期,我们栏目报道了中山中学附近拳馆训练时发出的声音,影响学生学习的新闻,虽然当时记者跟拳馆负责人进行过交涉,对方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但是当天晚上训练声又此起彼伏。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学校周边的情况怎么样了呢?我们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据中山中学的师生介绍,上周我们新闻播出之后的第二天,拳馆里的训练声就变小了,在教室里几乎听不到明显的喊叫声。但是这样的情况也仅仅维持了几天,最近,拳馆里的声响又开始大了起来。早上9点,记者来到中山中学看到,拳馆正敞开窗户,虽然隔着几十米的距离,也能听到里面放着音乐训练的声音。
  中山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高考了,现在不仅学习时间很紧张,人也很容易浮躁,嘈杂的环境,不仅容易分散注意力,也很难调整心态。现在,为了安心学习,即使30多度的高温天气,他们也只能通过紧闭门窗来减小噪音的影响。
  中山中学学生 小陆:“我们现在都是把窗户关着的,也会尽量把窗帘关着就是让外界的影响再小一点。(现在关着窗声音还能听到吗?)关着窗的话,如果是靠近(拳馆),比如说坐在第三组靠近他们那边的还是会有很明显的声音,坐第一组的话可能声音就小一点,但是坐第三组声音还是很大的。”
  记者了解到,学校方面也多次向秀峰区及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中间出现过一段时间的好转,但是没过多久又跟原来一样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不要让这些噪音影响到学生。
  中山中学政教处主任 王贤:“我们向桂林市教育局,向桂林市环保局的网站进行了实名制的举报,在《身边》进行过报道之后,好过那么几天的时间,但是现在你看到了,声音还是很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启动相关的问责机制,能够保证一个长期,有效的安静的环境,保证我们的同学在好的环境里面进行学习。” 
  随后,记者也向秀峰区政府反映了这个情况,当天下午秀峰区政法委及中心广场社区就派人到拳馆进行了交涉和沟通,拳馆负责人表示会改进隔音设施,并且在平时训练时也尽量将声音减少。社区表示,他们也会不定时的去现场查看监督,保障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中心广场社区 工作人员 覃曦:“当时我们沟通说,这样的话会影响,可能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希望他们在训练的时候能够小声一点,或者是加装一些厚一点的隔音玻璃,当时拳馆负责人也很配合,就是说近期会加装一些玻璃,或者是他们训练的时候寻找一些其他的训练方法,这样能够减轻一些噪音,我们后期也会进行观察,看一下他们的整改情况。”
   这些声音或许在旁人看来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正在人生重要转折点的高三考生来说,却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未来,现在离高考是越来越近了,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都能体谅一下学生们的不易,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复习,在高考中有好的发挥,我们栏目也会持续关注这个事情。
(文涛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