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齐风墨韵--淄博书画院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2018年05月25日 11:5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由市文新广局和淄博市文新广局主办的“齐风墨韵--淄博书画院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书画爱好者观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淄博市有代表性的30位书画家精品力作的80多幅,作品画风饱满、厚重,尽显雄浑的齐鲁大地风光,在传承齐鲁文化的同时,结合时代特色予以发扬,代表着淄博书画的最高水准。 
  淄博书画院院长 杨子江:“我们(淄博)绘画和地域的风格和特征是比较苍浑,比较浑厚,比较苍茫,桂林这个地方,它的风光和山水更适合画家的表达,因为它丰富它生动它灵秀,我们也希望把桂林画院,桂林的画家的作品,引进到我们淄博美术馆来去展出。”
  桂林美术馆 馆长 龙建忠:“我们桂林 在桂林山水画方面,是有自己的一些独特的强项,外地的包括西北的,东北的一些画,北方的画,有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每个画派,每个流派的画,有些不一样的东西,对我们是一种学习的机会。” 
  淄博书画粗旷,而我们桂林的山水画则更为细腻,这次作品展也给我们桂林市民带来了一阵特别具有淄博特色的“岭南风”。
  学生 小唐:“南北方这样交流就会有一种冲击,会有一种学习,互相穿插促进的空间吧。”  
(李灿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