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与中铁南宁局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

2018年05月28日 10:1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桂林市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榕湖饭店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在“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下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桂林市铁路总体布局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维参加座谈会。
  赵乐秦对康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国家先后赋予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三大战略任务,桂林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铁路建设发展密不可分。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也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极大带动了桂林旅游、物流等产业的发展,优化了产业整体布局。特别是我们依托贵广高铁,加快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商贸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轨道交通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区域性高铁产业基地和综合物流产业基地,成为桂林经济新的增长点,构建了桂林高新区、经开区、高铁园建设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赵乐秦表示,在桂林市铁路总体布局调整,桂林火车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等站点扩能改造方面,希望南宁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桂林发展。同时,桂林将积极对接沟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服务,确保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希望双方在“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实现共赢。
  秦春成表示,多年来,桂林在铁路建设方面与南宁局密切配合、紧密合作,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每年不定期举行工作会谈,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谋求共同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就双方研究探讨关于桂林铁路建设相关事宜,桂林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南宁局在铁路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桂林关注和支持。
  康维对桂林市委、市政府支持铁路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尤其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具有超前的战略眼光,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高铁经济,优化产业布局。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与桂林市加强合作、通力配合、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提升客货运输能力,实现路地合作共赢,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总经理包楚雄、总工程师黄一宁、副总经理谭立新,市领导张晓武、赵仲华、彭代元,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座谈会。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