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我市举办2018年孕产期保健及营养指导培训班

2018年05月28日 10:2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完善孕期营养门诊的建设,提高妇产科医护人员对孕妇管理的指导能力,减少孕产期相关疾病的危害,近日,由桂林市卫计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8年全市预产期保健和营养指导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孕产期保健规范、孕期营养健康管理新进展、孕期营养管理病例分享等各方面课程。通过培训,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孕期营养健康的指导和管理水平,使桂北地区的孕产妇们能获得更专业的营养健康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王珂:“母亲的营养关系到两代人的健康,在这个营养不足的情况下,会引起胎儿的发育甚至出生以后(引起)一些遗传性,代谢性疾病发生,所以我们想举办这一期的培训班,把我们全市医务人员的知识技能培养起来,然后服务于我们市里面的广大的妇女和孕产妇。”
  许多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备受关注,她们承载着全家人的希望,并通过大量进食来保证母婴的健康成长。然而,不科学的饮食反而会造成健康问题。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73%的孕妇体重增加超标,巨大儿发生率达10%,由营养失衡导致的低体重儿出生率达5%以上。母亲孕期营养不良对孩子的影响不仅表现在出生阶段,还会增加孩子成年后患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率。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 副主任医师 孙烨:“建议广大的孕妈妈,在饮食这方面呢,要少吃多餐增加运动饭后要适当运动,膳食要合理化、多样化不要大鱼大肉,让她满足口味上的开心又能让这个饮食比较健康均衡一点。”
(桂林电视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