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非工作日的工作:只为市民办证更便利

2018年05月29日 10:5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其中一项就是在周末非工作日提供办证服务,这项举措,不仅为上班族提供了便利,也压缩了日常高峰期市民的排队等候时间。
  5月26日周末,在这个非工作日,记者注意到,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里,依然有一些市民前来办证。在自助办证区,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助填表、拍照复印、采集指纹、递交材料,整个办证流程只需要20分钟左右。
  市民 莫女士:“我是八点半进来的大概不到十五分钟,我的这个全过程就办好了,所以我感觉特别方便和快捷,然后在前台这里,我也使用了微信 支付宝的付款方式,我也觉得特别方便。”
  市民 廖先生:“现在推出周末办证这个项目非常便利,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办证很方便非常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证件受理大队 副大队长:“非工作时间办证,方便了我们上班一族和上学一族安排时间一张表单也就是申请人只用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申请多种出入境证件。”
  与此同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的过程中,还不断探索便民、利民新路子,推出改善窗口软硬件设施、加快服务平台智能化、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等系列举措, 使办理事项更明了、网上服务更智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服务。
(阳青松 熊姗姗 通讯员 梁汗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