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五十)

2018年05月30日 11:0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边贸优惠扶助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方面:鼓励边境加工企业发展,延长边贸产业链,推动边贸产业化发展。继续加大对边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适当放宽或取消涉及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资金的政策。加大信贷融资力度,为边境地区形成加工型产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互市免税商品就地加工,提升其附加值,让边贸政策红利最大程度留给边境地区和边民。
  在修改完善边贸管理政策法规方面:推动《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完善互市贸易定义、贸易主体等方面内容,适度放宽互市免税政策商品原产地范围;参照农产品收购进项税抵扣的办法,解决互市商品规范进入地方生产领域的问题,推动边境加工产业发展;改革互市场所开放审批制度,加强海关对设立开放的互市场所的监管;适度提高边民互市免税额度和放宽互市商品种类限制,以提高边民参与互市贸易的积极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