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六一”儿童节】秀峰法院公众开放日 让学生零距离学法

2018年05月31日 11:0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28号下午,秀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六一儿童节前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5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官工作。
  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同学们和家长先后参观了法院文化展、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等,听取了法官关于诉讼服务中心职能、案件受理程序、诉讼卷宗归档等方面的知识介绍。 随后,同学们还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例的审理,了解法院庭审程序,接受法治教育。
  学生 陈思霖:“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制和法制 相信只要维护这两点,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美好,我长大后也想当法院里的一员 (一起)建造出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学生 贺嘉楠:“参观了法庭我有很大的启发,决心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学生家长 王先生:“我觉得让小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从小给他们灌输一个法律的意识,尤其是现在在我们这个大背景下依法治国,然后让他们从小就有这个意识,这样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
  学生家长 李女士:“小孩子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接触的面也是比较广的  他们(有时候)做一些事情不计后果,所以我觉得(来学习)非常的及时。”
  今后,秀峰法院还将继续邀请大家走进法院,让群众理解并支持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将法律知识传播给大众,使群众树立正确法制观念,感受公平正义。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邹健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给同学们带来这样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就是让他们增加一些法律方面的体验,让他们对法律有更进一步的认知。”
(程琳 黄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