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机场消防:开展“急救知识进消防”培训活动

2018年06月05日 08:48:18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通讯员 唐剑)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桂林机场消防积极筹备,加强对一线消防员急救技能的培训力度。近日,机场消防邀请桂林机场医疗专家,对一线消防员开展了消防急救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活动中,医疗专家以生动的语言、常见案例和实操,以及互动、提问等方式给消防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场所遇到的突发事件,如毒蛇咬伤的处理方法、各类伤员伤口简易规范包扎、担架搬运伤者的方法、徒手心肺复苏的技巧等医疗急救知识。特别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救援现场挽救生命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一线消防员亲身体验及现场模拟救助,弥补自救、互救知识盲点,进一步学习、巩固了消防安全急救的基本知识,为提升机场消防安全保障,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