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建工四建“四大举措”助力人才培养

2018年06月05日 10:00:28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建工四建”)是中国企业500强、广西百强十佳企业,西部建工排名第一的广西建工集团下属最大规模子公司之一。公司汇聚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000多人,拥有国家一级、二级建造师600多人,中、高级工程师800多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省级优秀项目经理100多人。是全国先进、广西一流、桂林最大的建筑企业。公司秉承“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在建筑领域不断获得荣誉。

  广西建工四建注重把人才资源作为企业第一资源,发展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加大对人才培养力度,对公司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广西建工四建采取“四大举措”,着力完善复合型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

  一是创立员工培训新模式。创立新员工特训营,着力打造学校式和半军事化管理,累计培训人数185人次,实现公司、分公司两级管理干部及后备人才的全覆盖;二是完善干部教育新途径。组织90多名中层领导干部到桂林英山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三是实现人才培养新突破。组织一级建造师考前培训和职称申报工作。2017年,公司组织352人参加一级建造师考前培训,考试通过55人,同比增长83%,目前公司拥有一级建造师近300人,公司还首次申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通过2人,实现了零的突破;四是打造学习型企业新动力。建设职工书屋,职工可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免费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全员参与,共享阅读。2017年,公司首次荣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这项荣誉为集团唯一。

  作为广西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广西建工四建创先争优,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发展方向,努力为广西建筑业健康发展、国家经济与环境健康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新道路。(何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