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象山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18年06月05日 10:4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转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总抓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概算总投资近3亿元的瓦窑小镇项目,是象山区深入落实我市“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依托桂林独特的地域性文化名片“桂州窑”,结合奇石根雕珠宝字画传统产业,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项目打造集游购娱吃住行于一体,规划为观光、购物、休闲三大功能区,全面展现桂州窑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目前,项目一期麒麟匠园景区已竣工,4万多平米艺术品商业街区建设处于收尾阶段。
  象山区瓦窑小镇 运营总监 梁庆辉:“目前我们的景区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包括我们的非遗传承人也陆续进驻,我们是计划九月份左右可以向游客开放,艺术品街区目前整个进度也已经达到了95%以上,现在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一些收尾工作,预计在年底也可以投入使用。”
  随着瓦窑小镇一期的完成,二期配套工程也在加快推进。目前,瓦窑小镇已成功入选了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象山区瓦窑小镇 运营总监 梁庆辉:“我们瓦窑小镇整个整个项目完成以后,将会给我们的中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一个能够了解咱们桂林人文、历史和手工艺文化,包括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
  作为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龙船坪特色街区提升改造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加快推进,目前项目征拆工作已完成总量的百分之九十,部分项目建设已开始进行地面下施工。
  2018年,象山区确定实施重大项目105个,预计总投资592亿元,年度投资近60亿元。在这些项目中,有70个列入市级层面重大项目,象山区筛选了10个项目成为象山重中之重推进项目,加快推进。
  象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局长 何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每月定期对项目进行疏导,问题进行疏导,与此同时,我们区委区政府组成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全面实施进度督查,问题解决督查,落实结果督查,对项目每个月督查的问题进行分解,逐项解决。”
(刘宝成 李国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