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6月05日 10:4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4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研究乡村振兴、靖江王府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听取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删)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大对林业生态的投入,让桂林生态优势、山水品牌更加突出,使得桂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书写好新时代桂林“三农”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商业业态设计方案》。会议要求,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加强对该街区的监管和引导,按照方案要求科学合理引进相应业态,打造宜居宜游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要尽快按照方案实施,尽快做活这一片区的各类业态,使之成为桂林旅游的一个新亮点、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桂林台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