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华为培训基地建设协调会】赵乐秦秦春成研究协调解决有关实际问题

2018年06月06日 11:3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4日,我市召开华为培训基地建设协调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专题听取华为培训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有关实际问题。与各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促进项目在桂林尽快落地投产。
    在项目协调会上,赵乐秦、秦春成认真听取项目进展、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对项目推进进行工作部署。目前,华为合作区展示中心已于2017年7月23日建成开放使用。华谊智测、中软国际、东华软件、西安未来国际大数据公司等企业完成桂林公司注册。华为公司正积极与桂林企业、高校对接,联合共建网络学院及华为培训中心桂林分部,致力于培养新时代优秀的信息化人才。
     赵乐秦指出,这次市委、市政府与华为公司、驻桂相关高校等各方面对面、零对接进行沟通,是很好的一次协调会。日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动员全区上下要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桂林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有较好的发展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桂林科研院所多、专业人才集聚的优势,抓住当前这一良好的发展机遇,实干担当、有所作为。目前,桂林与华为公司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桂林应该有信心在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区的前列。希望华为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资源等各方面优势,带动帮扶一批桂林有发展潜力、成长性好的存量企业发展壮大,为桂林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能量。
    赵乐秦指出,通过各方协调,华为公司在桂林落地建设网络学院选址已确定,各有关部门要在场地建设、资金落实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服务保障,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与效率,促进华为培训基地项目在桂林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希望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驻桂高校的沟通合作,助力桂林电子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秦春成表示,华为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电子信息企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也是全国知名的高校,双方强强联合,必将推动桂林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华为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桂林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市领导白松涛、赵仲华、樊新鸿,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华为公司广西代表处代表邹绍宏等参加协调会。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