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有戏》南宁首演 传统文化展现大美桂林

2018年06月08日 10:0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6月6日),我市文化精品项目《桂林有戏》首次走出桂林,在南宁进行公演。
  “远目眺山峦,奇峰生池间。 观止叹漓江,碧波荡清涟”一曲桂林文场音乐《咏桂林》拉开了《桂林有戏》的帷幕,桂剧《拾玉镯》 、彩调《王三打鸟》选段、彩调《娘送女》片段、桂剧《人面桃花》等桂林地方戏曲经典剧目经过了现代艺术加工和精心打造,重新演绎,让这些戏曲焕发新的舞台魅力。《桂林弹词》、桂歌《山水美人》等节目也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现场观看公演。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局长 李滨:“《桂林有戏》立足于桂林的地方戏曲文化,通过一些现代的表现手法和技术手段,讲述桂林的故事,呈现出桂林的气派,反映了桂林人的文化精神,这次到南宁来演出,就是进行文化的交流 通过这样的融合和发展 进一步地促进桂林的文化精神的提升,那么这次到南宁来,我们今后还要到北京去,到全国各地,进行这样的一个文化的交流和展演,从而进一步地宣传桂林,提升桂林的文化品位。”
  《桂林有戏》集桂剧、彩调、文场、大鼓、弹词等多种戏曲表演形式之精华于一体, 打破传统的观演形式,用艺术表现出在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中,桂林梨园文化的博大精深。《桂林有戏》在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实施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自去年6月在桂林首次公演后,已经持续演出40多场,在桂林引发高度关注,成为用传统地方艺术展现大美桂林的文化精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