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从我做起

2018年06月08日 16:3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启动仪式现场

  6月8日上午,桂林市2018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桂林第七届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暨广西首届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摄影赛在临桂新区市民广场举行。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 ,其中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认真开展好今年我市“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冶,市政协副主席罗永东参加活动。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学生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到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自行车骑行和徒步活动中,大家从市民广场出发,沿着新区主要道路一路骑行,一路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理念。


  据了解,从2012年至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由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办公室、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举办桂林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后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暨摄影赛。这六届比赛累计邀请了市直机关89个单位、17个县区公共机构在职人员、部分高校在校学生、企业在职人员及专业车手,共计1382名运动员参加了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有189名运动员获奖;累计共有393人、2375幅作品参加了摄影赛,其中有96幅作品获奖。通过开展活动,积极倡导了绿色办公、低碳出行理念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能源汽车成为节能减排先锋

节能体验自行车赛开始


  本次比赛活动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的主题,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节约能源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公共机构节能,是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建设节约型机关,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共机构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必然要求。同时,公共机构带头节能,对于增强全体公民的节能意识,进一步把节能、低碳、绿色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具有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由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办公室和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共同承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