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06月11日 10:2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正式揭牌成立。将依托高铁交通优势,构建产业“两轴双心八组团”新格局。我市在实施重振工业雄风战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仪式,并为“中共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工作委员会”、“中共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管理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秦春成在致辞中向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是粤桂黔三省(区)推进高铁经济带建设、深化区域合作的重大决策,也是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自治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布局,加快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战场。希望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服务、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依托高铁场站优势,全面加强与高铁沿线城市的产业合作,打造区域性高铁产业基地和综合物流产业基地,不断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
  当天,在赵乐秦、秦春成的共同见证下,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管理委员会还与四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赵乐秦、秦春成仔细听取了高铁园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赵乐秦指出,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园西园的主阵地、主战场,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园区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高铁经济带高端产业合作示范区、粤桂黔湘协作发展创新区。要统一协调、配合指挥,以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密切三大园区的协同发展,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拉长做厚产业链,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高起点规划设计并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标准厂房建设等,切实提高产业承接能力。要积极发挥高铁经济带交通优势,助推物流产业发展,努力培养壮大行业龙头企业,以形成引领带动效应。要强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引导企业重视科技进步和人才支撑引领作用。
  秦春成要求,灵川县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以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各相关部门及城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从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高铁经济产业园建设,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助力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在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对桂林市智慧产业园孵化中心、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的规划范围面积约133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约91.36平方公里。园区分为智慧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区、中央商务区、文化旅游休闲区、配套商住区等六大产业园区;以绿色发展、高端发展为主导理念,规划形成“两轴双心八组团”的功能新格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樊新鸿、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上述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