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交警夜查酒驾 揪出许多奇葩

2018年06月12日 11:00: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加强路面检查,查获了不少奇葩“酒鬼”:有“灵机一动”换座位的、倒车躲避查处的,还有父亲“专心跑路”弃车丢下儿子的。 
  父亲酒驾遇交警  丢下儿子“专心跑路”
  6月1号晚上,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当晚9点15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车行驶在上海路上,在快接近供电局路口时,司机突然变道想躲避检查,但还是被执勤民警发现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巡逻中队 中队长 罗毅军:“我们民警上前过去,那个司机突然就打开车门,撒腿就往后跑,跑了一阵突然翻越护栏到对面车道,我们民警就追上去,追了大概差不多200米才把他制服,然后把他带回来。”
  民警将司机王某带回车辆旁边时发现,车内还有一名小男孩,大概12岁。据王某交代,他带儿子出来过“六一”儿童节,晚上吃饭的时候自己小喝了两杯,所以在看见交警查车时就慌了神。
  最后,王某酒精浓度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5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白色小车突然倒车 出租车遭殃
  桂林交警碰到的奇葩“酒鬼”还真不少。5月25号晚上11点半左右,一辆白色小车从文化宫内驶出,司机看到前方交警设卡后,打算倒车逃避检查,没想到在倒车时撞到了后方行驶的出租车。碰撞当然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交警上前查看时,发现司机孙某一身酒气,于是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72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夫妻换座  被交警逮个正着
  再看5月26号晚上发生的故事。当晚8点50分左右,一名司机驾驶小车往啤酒厂路口行驶。在距离交警卡点大约100米的地方,司机马某突然开启右转灯靠向外侧车道停车,并从主驾驶座位下来,与坐在副驾驶位的妻子交换了位置,然后由他的妻子开车行驶。他没想到的是,整个过程被机场路交警大队的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随后,马某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5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据统计,从5月18号到6月4号,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出动专项警力1100人次,查获涉嫌酒驾行为共155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巡逻中队 中队长 罗毅军:“根据我们近期查处的情况来看,饮酒后驾车的情况是,节假日和周末相对平常多一点,还有在城乡集合部,又相对市区的情况也多一点。在此呼吁各位朋友,饮酒后不要驾车,驾车不要饮酒,世界杯也马上临近了,呼吁广大朋友们 切莫酒后开车。”
(谭香雨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