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展馆“大运河文化带”主题大展在京开展

2018年06月13日 11:16:08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9日,由北京市文化局联合大运河沿线7省市文化厅(局)共同举办的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展。这是近年来北京市举办的最大规模非遗主题活动,也是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第四次联合举办“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展览受到文化与旅游部、北京市委、文化局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各省市文化机构领导的关注和指导。

  此次展览以“流动的文化”为主题,深入挖掘大运河带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擦亮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展览展示来自我国浙江、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天津、北京8省市非遗代表性项目58项,优秀传统文化展品3000余件,118位代表性传承人亮相现场。

  永新华韵作为非遗产业文化企业的参展方之一,在其展区内精心打造精品非遗、文创衍生、创新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华韵.工坊”非遗主题空间。让观者可以零距离的观赏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湛技艺,感受浓郁的风土人情气息、体会人文景物交汇融萃与别致,回味时代变迁下留存的厚重韵味。

 


活动相关领导参观展会,并听取项目介绍

 

观众参观“华韵.工坊”技艺展示

 

小朋友们现场体验陶瓷拉坯


  在展示内容上,来自北京的“华韵.艺轩 韩美林艺术衍生品体验馆”、“相伯居”,来自江苏的“琴芬绣庄”、来自浙江的“朱炳仁铜”四大代表性非遗品牌馆在此亮相。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老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中国当代玉雕名家杨根连、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等艺术家之作齐聚现场。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裴旭、国家级苏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一行与永新华韵张坤兰总裁现场交流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刺绣作品

 

当代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艺术衍生品体验馆

 

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作品


  此外,工艺美术、刺绣、铜器、玉器等文创精品,茶具、纺织、银饰、脸谱彩绘、家居日用、陶瓷、金石篆刻等文创潮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售。


  当代与传统的交汇碰撞,指尖留下的文化之魂。此次“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在北京卓然亮相,令前来参观群众、艺术爱好者以及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迷们一饱眼福,尽兴而归。

  此次展览将于6月13日结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