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绕城高速突发危化品事故?原来是多部门联动进行演练

2018年06月15日 11:2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检验各职能部门应急处置机制和队员的实战能力,6月11号,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当天上午,演练现场设置在桂林市绕城高速上行线尧山服务区路段,按照演练的模拟情景,这里发生了一起油罐车与面包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面包车内有人员受伤被困,油罐车内的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接到该起事故的报警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绕城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调派警力赶到现场,做好交通管制和预警工作。 
  事故发生后,桂林绕城高速公路S2201上行线雁山往兴安方向发生交通堵塞,交警联系了路政部门,打开道路中心开口,摆放改道警示锥筒,疏导车辆、缓解交通压力。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副支队长 胡德林:“加强演练,首先是要把预案做好,真正发生事故的时候,按照预案,联合协同各有关部门,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置,交警部门首先要封锁交通,实行交通管制,然后和消防,安监等各个部门,协同,共同处置事故,把事故的影响和损失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以内。” 
  随后,消防、医疗救护、环保、路政、保险等部门人员陆续赶到事故现场。消防人员利用水枪对事故现场的危化品进行稀释,并用泡沫覆盖现场泄漏的危化品。在处置危化品的同时,对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援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经过半个小时多部门的联动应急处理,伤者获救,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交警与路政部门联合恢复事故现场交通,车辆得以正常通行。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绕城大队 大队长 王广建:“经过这次演练,使我们各职能部门,达到一个标准,一个规范,让我们各参战单位从中找出一些差距,完善我们以后的各级预案,我们交警也是,让我们的事故中队,交通秩序中队,他们到达现场以后,他们知道做什么,干什么,如何汇报,汇报的内容和信息,能达到一个规范和标准。”   
(谭香雨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蒋伟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