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加快建设新城区 注入县域发展新动能

2018年06月21日 09:3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兴安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日,在阳朔县新城区第一期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作业,各种建筑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加班加点,抓工期抢进度。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作为阳朔县新区建设重要环节,9条市政道路管网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8%,整体工程预计将在下半年全面完成。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阳朔项目综合部地方协调部 部长 刘哲平:“目前建设推进进度山水大道800米标准线段,绿化、路灯已建设完成,栗木河南段沥青已经铺设完成,兴福路正在开铺,水稳垫层,其他的九条路已经基本就绪。管网、网线全部完成,计划7月底九条路基本完成通车。” 
  道路建设快速推进,阳朔县新城区桥梁建设也在稳步推进。目前,阳朔新城区内两座重要交通节点的览胜桥、栗木河桥分别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和60%。
  阳朔县新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负责人 沈佳:“我们览胜桥整个跨度全长是120米,宽度是60米,是我们整个新城区建设规模最大的桥梁,从2016年的12月开工,到现在目前我们整个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相当于就是完成了整个工程的百分之八十,我们计划是在今年的九月底全部建成通车。” 
  于此同时,阳朔县新城区第一期建设用地征收、搬迁及回建房建设也在抓紧进行。截至6月份,阳朔新城区完成征收土地1万余亩,96.3%的拆迁户完成签订房屋搬迁协议,102户回建房建设正在进行,其中8户顺利封顶。为推进新城区总体建设,确保年内实现大面积“群众入住”、“政府入驻”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朔台 杨永泉 莫珍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