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于洪伟:做老百姓身后的隐形卫士

2018年06月21日 09:3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警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经常天还没亮,就已整装待发;万家灯火时,仍在夜幕下坚守;节假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走近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看看反扒能手于宏伟的故事。
  镜头前正在检查警用摩托车整装待发的民警就是于洪伟。四年前从部队转业的他,来到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从事反扒巡逻防控工作。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的管辖范围中,包含了桂林市汽车北站和火车北站。大队治安反扒、巡逻防控工作任务繁重。针对这种情况,大队决定成立便衣反扒抓捕小组,专门打击扒窃犯罪。于洪伟作为一名见习警察,当即主动承担了这项任务。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 副大队长 向伟:“他是当兵出身 不怕苦,不怕累,又很善于观察,便衣小组成立后,他就带领组员通过研判学习其他扒窃案件,积极走访了解案情,不分黑白地伏击守候,积累了很多反扒经验,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大队反扒破案的骨干民警。”
  正是凭着满腔热血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于宏伟对自己严格要求,他加班加点的进行巡逻和蹲点。几年下来,他通过徒步巡逻,熟悉了辖区的每一条道路和巡逻路线,这为他开展反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 辅警 周辉:“有人看到有小偷凌晨在火车站扒窃,我们就在车站熬夜蹲守,火车到达后,就发现有个小偷紧随三位女游客,当他扒盗一名女客人的手机后,于洪伟迅速将其控制,与此同时,我们也赶到将望风的另一个小偷抓获。”
  四年来,于宏伟秉持凭着对反扒工作的认真和执著,很快地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向一名优秀的反扒警察的角色转变。自在他担任大队副大队长以来,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多名,使辖区内的扒窃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巡逻警察大队 副大队长 于洪伟:“看到我们辖区内各种案件的嫌疑人被一个个擒获,发案率逐步降低,我们内心是自豪和欣慰的,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将不忘入警初心,加强各项警务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办案水平,坚决与犯罪分子斗争到底,做好老百姓身后的隐形卫士。”
(王思聪 谢若琳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