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古代窑址陶瓷标本展 换个角度再现桂林历史文化

2018年06月21日 09:3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桂林市文联主办的“漓水留珍——桂林古代窑址陶瓷标本及老城区出土陶瓷标本联展”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荟萃上千件出自桂林桂州窑、永福窑、窑里村窑、严关窑、永岁窑等多处古窑址的陶瓷标本,以及近20年来老城区基建工地采集的陶瓷标本和建筑构件。展出的桂林老城区建筑构件标本,大多是近二十年来从桂林微笑堂、正阳步行街、中心广场、东西巷等处工地采集而来。
  桂林陶瓷协会主席潘宁也被业内人称作“瓷痴”,近三十年来,他收集的桂林古陶瓷残片标本已超过10万片。潘宁希望通过梳理桂林古陶瓷残片,研究桂林陶瓷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桂林的历史文化。同时打造陶瓷创意文化主题节庆,助推桂林文旅产业融合新发展。
  桂林陶瓷协会主席 潘宁:“让我们通过这些古代的陶瓷文饰,器形进行研发,最后烧制出既有传承了古代的陶瓷特点,也有创新我们当代陶艺这一块,两者结合,来进行陶瓷主题的文创,让大家更好的去了解,桂林这座城市的一个发展史。”
  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
(阳青松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