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工信委:积极推动工业领域绿色发展

2018年06月23日 13:13: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工信委高度重视工业节能环保工作,认真执行与市政府签订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有关内容,近年来环保目标考核均获优秀。
  工业节能环保是环保工作中一项重要环节,市工信委立足职能,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降低工业能源消耗,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党组成员 唐正茂:“一个是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让企业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去遵守相关的政策和规定;第二个方面我们也是根据桂林旅游胜地建设相关要求,通知我们企业发展和建设能够和市里面旅游环保的要求相适应;第三个方面就是加强对节能方面的执法。”  
  同时,市工信委还在重点行业、规模企业中,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审核。把清洁生产评价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体系,鼓励企业引入先进技术工艺。2013至2017年,共推动118家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302项。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哲军:“2018年 我们公司再次投资2.5亿元,新建了易拉罐的包装线降低玻璃瓶产品的占比,通过这样的产品结构的提升来降低我们公司能源的消耗和减少我们公司污染物的排放。” 
  目前,我市还积极推动桂林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桂林经开区及各区县工业园区通过编制或修订规划,加快漓江沿岸工业企业的“退二进三”搬迁进程,基本实现各类产业入园集聚发展。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黄锦堂:“我们整个开发区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是考虑企业的发展和园区的发展,同时要把绿水青山绿色环保的概念在我们整个发展理念放到最前面。”

(陈劭巍 张友滔 熊姗姗 文涛 周理(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