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相约瑶乡载歌载舞 恭城油茶文化旅游节油茶文化再度飘香

2018年06月26日 10:5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4日上午,第八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旅游节暨油茶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恭城县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及一批明星助阵,为油茶文化旅游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弦歌逐梦”西部之旅音乐会。
  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央民族歌舞团《弦歌逐梦》西部之旅音乐会,给恭城人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典。著名歌唱演员腾格尔、曲比阿乌、肉孜-阿木提等群星阵容,现场载歌载舞,热情洋溢的表演好像热气腾腾的油茶一般。
  市民 陈娜:“往年油茶节啊也是做得比较好的,没有今年这么高大上油茶在我们恭城呢,很多人都喜欢喝,喜欢喝这个油茶,从老到小都喜欢喝油茶。”
  恭城人一日三餐离不开“恭城油茶”,油茶是恭城重要的文化符号,人人都喜欢打“恭城油茶”,形成了“村村有奇俗、月月有节庆、家家打油茶”的奇特景象。2008年,“恭城油茶”被列为广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1年,“恭城油茶”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以“恭城油茶”为招牌的中高档餐馆遍布了广西各地。在南宁市、柳州市、贺州市等大中城市均可以找到“恭城油茶”餐馆。恭城油茶文化旅游节作为发扬油茶文化、推介恭城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已经走进第八个年头。瑶族风情浓郁,各族人民热情好客,吸引来湘、桂、粤四方游客,搭乘着节庆活动的契机,油茶的香甜飘向四面八方。
  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演员 扎西顿珠:“我听说有油茶油茶还没有品尝过,非常期待,刚刚在台上也有一个小姑娘给我上来献花的时候说要带我去她家喝油茶,我也希望待会中午或者演出结束以后有机会能品尝到这边最出名的油茶。”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