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交警支队多举措助力桂林空气质量提升

2018年06月26日 10:4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交警支队与市环保部门紧密配合,通过大力推动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打造公安与环保监管信息一体化的工作平台,助力桂林环境治理与提升。
  2017年我市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约1.2万辆,完成率280%,淘汰完成率均位居全区第一。今年1-5月,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820辆,淘汰数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8月开始,我市机动车年检实行环保前置以来,严格审核机动车排放检验尾气报告单,进一步挤压黄标车及老旧车辆的存在空间。
  此外,我市还形成环保、公安监管信息一体化工作平台,有效提升了环境监管信息化水平。从2017年3月开始,市交警支队向市环保局开放机动车检验监管系统的数据查询接口,市环保局可实时查询、统计、提取已核发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信息明细,实现了全市60.4万机动车的管理数据共享。
  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辟新能源汽车业务“绿色服务”,专设了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仅在5月26日、6月2日两个周末连续加班,就完成了210余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业务,截至今年5月,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2114辆。
  桂林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副所长 何毅:“我们交警支队车管所将继续以坚决的态度积极的行动,采取各项措施与其它相关部门联动完成上级布置的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的任务,同时我们要加大宣传,帮助市民形成抵制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减少尾气排放,绿色出行的理念为保卫桂林的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友滔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