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冷!80年来首次世界杯小组出局,德国延续卫冕冠军魔咒

2018年06月28日 09:35:56  来源: 澎湃新闻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F组末轮比分——韩国2:0德国;墨西哥0:3瑞典)
瑞典和墨西哥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出线。
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含联邦德国)80年来从未在小组赛出局。在俄罗斯,德国队第一次品尝到了这种苦涩。与此同时,世界杯卫冕冠军连续三届止步小组赛了,魔咒仍在继续。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世界杯小组赛末轮迎来了形势最扑朔迷离的F组。在喀山竞技场,德国队与韩国队开始了关乎生死的大战。最终,在这场小组出线争夺战里,韩国队2比0战胜德国队爆出大冷。
F组的最后一轮结束后,墨西哥3战2胜1负积6分;瑞典也以同样的战绩积6分;德国队1胜2负积3分排名垫底。最终F组中,瑞典队和墨西哥队分列小组第一、第二出线。
德国球迷很难接受这样的结局。
德国队和韩国队的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势,两支球队却始终无法将攻势转化为得分。
第20分钟,德国门将诺伊尔在防守一次韩国队的定位球时扑救脱手,险些让韩国队的球员补射成功。而德国队则利用身体优势,多次在对方半场进行反抢。
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将韩国队压在半场,控球率也达到了71%。然而,韩国却更接近破门,上半场44分钟,孙兴慜在对方禁区内制造了一次威胁,不过,他的盘带最终被对手破坏。
这是自1986年以来,德国队第一次在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都没有取得半场领先的优势。
BBC评论员、前切尔西前锋萨顿认为德国队应该以更凶猛的进攻开始比赛,但他们进入状态还有些慢,而且没能创造出太有威胁的进攻,“德国队本应该把更多的动力带入这场比赛,但是他们并没有,德国队看起来有些可悲。”
韩国队的定位球造成德国队门前一片混乱。
诺伊尔的脱手险些送给韩国队一次破门良机。
上一场吃到红牌的博阿滕在观众席上相当焦急。
中场休息时,前英格兰球星杰纳斯在社交网络上坦言,德国队锋线乏力,“维尔纳可能有出众的一对一能力,但在进球方面,我认为戈麦斯才更有能力。”
下半场伊始,格雷茨卡的一次头球被韩国队门将扑出,这也是他们在50分钟比赛里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队员都表现出了急躁的情绪,他们也都在利用对方的失误制造机会。79分钟时,韩国队孙兴慜在禁区线上的一次射门,差点帮助韩国队打破僵局。
91分钟,韩国队孙兴慜开出角球,韩国队抓住机会破门得分,经过VAR技术确认,这个球没有越位。韩国在最后由金英权将比分改写为1比0。
95分钟,孙兴慜推射空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比0。这是他在本届杯赛的第二粒入球。
替补出场的戈麦斯头球攻门,不过被韩国门将稳稳收走。
金英权的进球在VAR技术确认后被判定为有效。
孙兴慜在补时的入球“杀死”了比赛。
德国球迷的失落和韩国教练的兴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作为卫冕冠军,“德意志战车”在俄罗斯就从来没让球迷放下悬着的心。
前两轮结束,德国队首战中0比1负于墨西哥队,而在第二轮又是依靠克罗斯补时绝杀2比1惊险逆转瑞典,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
这样的积分和排名在最后一轮前并不能保证德国队安全出线。他们所在的F组是32支球队中唯一一个4支队伍都有希望出线的小组。前两轮结束,墨西哥队两战全胜积6分,德国队和瑞典队都是3分,而韩国队积0分。
德国队在赛前的目标就是要战胜韩国并赢得2个净胜球以上。在赛前发布会上,德国队主帅勒夫就表示,球队要将晋级的决定权掌握着自己手中。
诺伊尔在上半场就险些失球,下半场他的球门又两次被韩国队洞穿。
“我们需要搞清楚本场比赛的结果意味着什么,我们也要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我们将审视自己的表现,我们将努力成为我们自己命运的主人。”
勒夫透露,球队输给墨西哥后士气有些低迷,好在他们逆转战胜瑞典队后又恢复了自信,“队员们并没有太过激动,因为这只是晋级淘汰赛路上的一小步。”
然而,勒夫的话最终打了脸,他在本场比赛的排名布阵和临场指挥,存在不少问题。
作为在第二轮绝杀瑞典队的功臣,克罗斯在过去5场世界杯中创造了5个进球,其中他打进3球、助攻2球,成为球队的“真大腿”。不过,在最后一战里,克罗斯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得并不抢眼。
韩国队的凶狠防守限制了德国队的攻势。
谁也没想到,这支“夺冠大热”会成为俄罗斯的最大冷门。
要知道他们自2016年欧洲杯输给法国至今,在17场国际正赛中的战绩为15胜1平1负,战绩赫赫。
这次小组赛出局,也改写了俄国队的一连串历史。在输给韩国队之前,德国队在与亚洲球队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上风。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他们一共5次对阵亚洲球队,不仅取得全部的胜利,一共攻入19球。
此前,德国队与韩国队在历史上一共交手3次,德国队2胜1负占优。其中,两场在世界杯决赛圈进行的比赛德国队全胜,而唯一的败绩来自于2004年的一场友谊赛。
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当时德国队在半决赛中1比0击败了东道主韩国队。
本场赛前,德国队遭遇伤病问题。第二场过后,博阿滕因红牌不能上场,而鲁迪则在比赛中鼻骨骨折缺席这场生死大战。不过,勒夫在排兵布阵上还是有所准备,“胡梅尔斯已经康复,可以顶替博阿滕的位置。”
“锋无力”成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短板。
令人意外的是,本场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出现之前发挥不太理想的攻击手穆勒,反倒是备受争议的厄齐尔首发出场。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还对“二娃”充满信心。
“首场后我们有一次长谈,穆勒很乐于倾听我的意见,也善于自我剖析,一两场踢得不好他也会乐观面对。”
反观韩国队,虽然在实力和交手纪录上都不占有优势,但拥有“亚洲球王”孙兴慜的韩国队在赛前依然拥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全队上下并不打算放弃任何机会。
“说实话,德国队比我们要强太多,这场比赛并不容易。”韩国队主帅申台龙在赛前仍然没有放弃希望,“足球是圆的,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我相信我们是有机会的,我们会拼尽全力。”
不过,韩国队也同样受困伤病。球队队长寄诚庸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受伤,他将至少休战两周,这也让他错过了与德国队的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比赛。
德国的后防线并不稳固。
韩国队在比赛里并不是没有机会,球队核心孙兴慜也多次在德国队的禁区造成威胁。
在防守端的犯规过多,并没有限制韩国人的手脚。比赛才进行了8分钟,韩国队的郑又荣在一次铲抢中犯规,就领到了第一张黄牌。比赛第22分钟,韩国队的李在城放倒了德国队的球员,同样得到一张黄牌。最终,韩国队在比赛里得到了4张黄牌。据官方数据显示,他们在前两场比赛就一共犯规47次,是32支球队中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
尽管赢球但依然无缘16强,韩国队的这场胜利结束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低迷表现。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队在之后的4届世界杯上仅取得过2场胜利,而赢下卫冕冠军的这场比赛,则是他们赢的第三场。
相关链接:瑞典战胜墨西哥,两队携手出线
在另一场同时进行F组比赛中,前两轮全胜的墨西哥队在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迎战此前1胜1负的瑞典队。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墨西哥队2胜3平4负并不占优,一共进5球、失8球。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曾交手过一次,瑞典队在1958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以3比0战胜墨西哥队。
这场比赛中,墨西哥还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纪录,墨西哥后卫加拉多在一次头球争抢中犯规,墨西哥队仅仅用了15秒就得到了一张黄牌,成为世界杯的“最快黄牌”。
直到第50分钟,瑞典队的奥古斯丁松打破僵局,他的破门帮助瑞典队1比0领先墨西哥;62分钟,格兰奎斯特点球破门,瑞典2比0领先墨西哥;比赛第74分钟,墨西哥后卫阿尔瓦雷斯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瑞典将比分扩大到3比0。
瑞典队在下半场首开纪录。
瑞典队的点球帮助他们稳住了一场胜局。
墨西哥后卫阿尔瓦雷斯的乌龙球将比分最终改写为3比0。
韩国VS德国双方首发:

德国队首发:1-诺伊尔;18-基米希、5-胡梅尔斯、15-聚勒、3-赫克托;6-赫迪拉、8-克罗斯;10-厄齐尔、14-格雷茨卡、11-罗伊斯;9-维尔纳;
韩国队首发:23-赵贤祐、2-李镕、5-尹荣善、14-洪喆、19-金英权、20-张贤秀、13-具滋哲、15-郑又荣、17-李在城、18-文宣民、7-孙兴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