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国小伙发明最耐摔手机壳:跌落时弹出“安全支架”

2018年06月29日 11:51:42  来源: 数码巴哥菌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德国小伙Philip Frenzel最近发明了一种新型手机壳,手机戴上它,怎么摔都不会坏,一起来看看究竟有什么奥秘吧。

  乍一看,这款手机壳有点丑,黑黑的又很厚重,看上去也没有采用特别的材质,如何防摔呢?
  答案很简单:只要丢下手机,手机壳四周边角就会伸出两层、共8个金属片“安全气囊”,不论手机哪个部分接触地面、弹出多远多高,最终会完好无损地平行置于地面。

  来仔细看看这个结构。弹出后,手机似乎变成了“外星机器人”,拥有8只脚,金属片其实很薄、但能够起到很好的支撑。手机跌落时,手机壳中的传感器会检测到跌落行为、自动弹出金属片,由于力学结构设计,手机完全没有机会接触地面。

  不用担心不方便,跌落后的手机壳金属片是可以掰直、塞回手机壳缝隙的,平时不会随意弹出,非常方便。

  事实上,苹果曾申请过类似专利,在手机内置传感器、跌落时弹出某种组件减少跌落损坏;而这个德国小伙率先将其实现了。制造难度方面,手机壳使用3D打印机制成,稍微麻烦的就是调整金属片结构,使其每次都能正常工作。
  当然,手机壳的美观程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前,Philip Frenzel已经申请了专利,并且这款手机壳获得了德国机电一体化学会的奖项,也许很快会上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