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贴近百姓需求的中医药人才

2018年07月03日 10:1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桂林高等院校的新兵,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就学院招生、就业前景等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是桂林第一所民办的国家承认学历全日制医药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首届院长由原广西医科大学校长、医学博士黄光武担任,学院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研究生学历54人,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任教师70人。同时,国医大师王琦、孙光荣、韦贵康,全国名老中医汤一新、李莉等108位客座教授也将在学院讲座授课。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 全国名老中医 汤一新:“我一定会竭尽我的全力,让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尽快的,更多人能够尽快的成为老百姓所需要的(医疗人才)为我们中医药事业倾注大量的,更强大的生命力。”
  学院表示在学生培养上,学院将立足于临床需求,注重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培养贴近百姓需求的中医药人才。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 全国名老中医 汤一新:“老百姓最关注的实际上就是疗效,这是崇华中医街的定海神针,也是我们学院的定海神针,要掌握这个老百姓最需要的技能,那么这样的学生,实际上将来是最受欢迎的。” 
  桂林生命与职业技术学院还将依托崇华中医街汇聚全国名中医的优势,为学院学生打造独有的实训场馆,将传统中医师承制与大学教育的优势有机结合,培养“懂中医、爱健康、注重实践”的技术型人才。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副院长 许有旁:“我们有一套完整可行的培养计划,尽量安排学生多临床重感悟,实实在在提高学生的技术水平,让学生既熟悉中医理论又富有经验。”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