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一”音乐会 全区20支合唱队唱响新时代

2018年07月03日 10:1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0号,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四季合唱“七一”音乐会,在市群艺馆百花剧场倾情上演。
  当天,来自全区20支合唱代表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在混声合唱《不忘初心》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接下来,混声合唱《雨花石》、童声合唱《喜鹊登枝》、女声合唱《三姐山歌万人迷》和男声合唱《龙的传人》等曲目相继登场。情意浓浓的歌曲,激昂奋进的旋律,让观众如痴如醉。
  这次合唱音乐会集中展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和共享自治区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及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成果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西合唱协会常务理事 桂林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靳英智:“用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作品,来赞美我们这个时代,赞美我们的党,赞美我们的国家,我们广西。”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音乐系艺术团 学生 杨祖谊:“我们的团队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团体,希望今天的展演能给广大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惊艳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唱响广西”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将分为四个专场,即春之声、夏之旅、秋之韵、冬之约四场合唱音乐会,分别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四市相继开展。
  广西群众艺术馆馆长 广西合唱协会会长 覃广周:“广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有非常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我们桂林市是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的历史文化、抗战文化、民族文化,所以我们在这里举办这个‘四季合唱音乐会’,也是想利用这个平台来给我们桂林市的市民来做一个文化的普及。”
(程琳 谭香雨 通讯员 李晓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