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格兰扑点功臣不敢看制胜点球 嘘声下22年魔咒终被破

2018年07月04日 10:06:43  来源: 腾讯体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腾讯体育7月4日莫斯科(文/王正坤)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场1/8决赛,当米纳绝平把比赛拖入加时,当英格兰人再一次面对12码点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三狮军团又该回家了,22年,这支球队从来没有在洲际大赛的点球大战之中取胜过,但是魔咒存在的意义就是等待他被打破的那一天,今天,英格兰人,终于成为了12码点上笑到最后的人。

皮克福德在点球大战中立下战功

  在可以容纳4万人的斯巴达克体育场,哥伦比亚的黄色绝对是今天的主色调,他们几乎将这里变成了他们自己的主场,当法尔考第一个站上点球点,现场爆发的是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和歌声,而当凯恩走向皮球,漫天的嘘声又充斥了整个看台。时间仿佛回到了2天前的卢日尼基,那一场比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俄罗斯队在点球大战之中笑到了最后,而今天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哥伦比亚也会是胜利的一方。

  亨德森第三个球的罚失印证了大多数人的猜测,然而命运的轮盘也在那个时刻反转,乌里维一脚角度完美的打门,换来的确实皮球和横梁的重重接触,就像常规时间他最后的那脚暴力远射一样,差之毫厘却失之千里,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有米纳去替他挽回了,巴卡的点球被皮克福德扑出,胜利此时已经在向英格兰招手了。

  年轻的皮克福德不敢看这一切,在他的成长经历之中,英格兰队从未赢得过点球大战,2006年小贝的眼泪至今仍然是英格兰球迷心中的痛,2012年120分钟的众志成城换来的依旧只是一个被淘汰的结局,戴尔走向了点球点,漫天的嘘声仍然在斯巴达克球场中回荡,禁区线边缘的皮克福德辗转反侧坐立难安,他想看,他又不敢看,他不知道该怎么看,一个别扭的蹲姿,他就在这样的纠结中见证了戴尔的点球应声入网,见证了英格兰队22年来第一次点球大战胜利,见证了他自己成为了球队的英雄。

  比赛结束,哥伦比亚球迷落寞的离开,只有英格兰人还在疯狂的庆祝着,打鼓、欢歌、又蹦又跳,莫斯科时间晚9点开始的比赛,他们在新的一天见证了属于英格兰队的新历史,22年的点球魔咒已破,打破22年的四强魔咒还远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